Immortality

俗人,特别庸俗

【温唐】三次温莎看见唐晓翼,最后一次他们看对眼了

ooc沙雕脑洞
说一下设定:灵魂伴侣au,就是灵魂伴侣见面时就会响音乐的设定(?)
均无绝症设定,温莎因为乔治的提议而赞助了羽之冒险队,和温莎交涉的一直是于飞飞&希燕&伊戈尔,温莎一直没见过唐晓翼
(是和平共处的温莎&羽之冒险队三人)
是和@意气尽, 的联文!感谢帮忙疏通思路提供想法的于窕ヾ(✿゚▽゚)ノ
时间线混乱,毫无逻辑
我为什么总爱在期末考试之前发文,拉低成绩吗
如果我一个暑假lofter都没动换,那八成是期末van了

 
 

下面ooc的短小正文


 
 

♥----1

温莎从台上女演员的最后一段高音演唱中回过神来,才发现整个剧场已经亮起灯,左右两边巨大的台词屏幕上打出“中场休息”的字样。
他伸了个懒腰,不打算出去活动活动,而是利用这个机会观察一下台上的布景道具。百老汇的话剧《猫》温莎不是第一次看了,但每次还是会包下一个包厢来好好欣赏一番。
台下的演员此刻正被前排的观众们围起来,争抢着与他们合影留念。太吵闹了。温莎这么想,皱皱眉将视线转移到别处,却突然瞥见观众席里一个男子的身影。
他一瞬间,听到那不属于这个剧场,不属于他生长的西方,不属于自己听过的任何一支曲子的音符在耳边跳跃。

 

 有着棕色柔软发丝的男子一闪而过,迅速被涌进来的人群挤走,随之消失的也有那首温莎从未听过的乐曲。
他快速地写下自己记住的音符,温莎拿起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最终叹了口气,放弃地又把它塞进口袋里。
听着像是弦乐一类的……小公爵挠挠下巴,困惑地在脑海中试图重新播放一遍不过五秒的声音。
完全分不出来是什么曲子。温莎挫败地撇撇嘴,向后靠在座椅上,放松下来等着剧场的灯光熄灭。
脸上涂满油彩的演员一个接一个地登上舞台,在众人视线的焦点处放肆地展现自己的歌喉。而温莎却不由自主地发起了呆,在人群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和才慢半拍地跟着鼓起掌。

 
 

♥----2

“这是什么?”
两小时三十八分钟四十二秒后,QQ上羽之冒险队的头像亮了起来,温莎点开语音后听到希燕这么问。
“问一下能不能分辨出这是哪只曲子。”小公爵慢吞吞地打字,发送,末了又补充一句:“我没指望你。找你们队长帮个忙吧,不是说他对音乐很感兴趣吗。”
对方敲出一连串的省略号,半分钟内将屏幕挤得满当当的。温莎放下手机合上眼,自动忽略了不停歇的来信通知声,等它消停好久后再次发声时才看。
“分不出来,实在是太短了。”
果然。温莎并没有很失望,毕竟如果只凭几个音符就说出准确的曲子,那就是非人的存在了吧。
“没事,多谢。”温莎回了一句。
“冒昧问一下,这是什么?”冒险队队长充分发挥他的好奇心,似乎根本不知道希燕已经吃了一次闭门羹。
“我遇见灵魂伴侣时听到的音乐。”温莎想想,决定还是不要拂了这位未曾谋面的队长的面子。
“哦。”对方发过来一个字,然后QQ头像再次暗了下去。

 

♥----3

第二次温莎几乎看清他的脸了。
上流社会精英聚集的地方明显要比中场休息时的剧场好的多,井井有条和保安密布的拍卖会场让温莎更长时间的能看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跳跃的音符降临耳旁的瞬间小公爵就紧紧地盯上前面隔着几个人的棕色脑袋,正要向前走上一步时却被突然伸过来的一只手拦下了。
“哦——希哈姆公爵!好久都没见过您了,您最近过得怎么样?”一身暴发户装扮的男子伸出戴满钻戒的肥胖手指,左手还端着一杯浅金色的香槟。
这谁?温莎在心想,表面上假笑着找了个理由脱身,但懊恼地发现那个神出鬼没的灵魂伴侣再次消失在现场。
而该死的是他连这次的音乐片段也没记下来。
没事。温莎这么安慰自己,他既然也来了拍卖场,待会儿碰见的几率总要大一些嘛。

 

事实证明拍卖场还是挺小的。
温莎自从落座后就不停地瞟向会场的各个方向,寻找那个见过两次后脑勺的家伙,遗憾地是第三件拍卖品已经成交了却还是没发现。
“下面是第四件拍卖品——来自神秘东方的秘境珍宝`白莲之愿`!”
温莎坐直身体,右手握住牌子只等叫价开始就举牌。他还没有忘记自己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是帮羽之冒险队拍下这个秘境珍宝。
唉,赞助个冒险队真不容易。
“起价----四百万!每次叫价最低十万,最高一百万!”
加呗。公爵大人百无聊赖地撑着头,看看自己的指甲是否修得平整,等到几乎只有一两个人在叫价时才轻笑着举起牌子,缓缓报出一个数目。
没等人群对他的惊呼声落下,在拍卖场不起眼的角落里又有人举起牌子,继续加钱。
温莎的目光也转了过去,五秒钟的音乐成功干扰了他的思考能力,把`白莲之愿`送到了灵魂伴侣的手中。
他看见男子嘴角弯起的弧度了,还有从侧面看时耀眼的三枚银色耳环。


 

♥----4

“再帮个忙。”
“?”对方敲出一个问号,接着就收到了温莎发出的一张简谱图片。
“我把两次的和在一起了,让你们队长再看看吧。”温莎解释了一下,丝毫不担心接下来可能会询问关于拍卖会珍宝的事。
“他外出了。”语音里传来伊戈尔没好气的声音,“还有,你是不是没有拍到第四件秘境珍宝?”
“啊哦——我以为你们会晚些知道。”温莎在手机那边毫无愧意的说道。
“切———”三个人的声音齐齐地拖着长调。
温莎几乎是笑着将这句话打了出来“我的灵魂伴侣也要拍下它,一晃神就送过去了。”
“哈,”伊戈尔在那边翻的大白眼“真是浪漫。”
温莎面上愉悦,就快要笑出声来,丝毫没因为没有拍到秘境珍宝而愧疚的样子。他斜倚在柔软的椅子上,口中哼着那段来自灵魂伴侣的小调。
很是可惜,两段乐曲之间缺失了一段,显得不伦不类。尽管这样,温莎依然透过乐曲,看到了什么东西。

是什么呢?温莎眯眯眼。
高耸入云的雪山?盘踞东方的巨龙?淡淡的藏香?曲子实在是太短了,他感受不到太多,这些感觉也只是一闪而过。不过这至少让他摸到了那个棕发少年真面目的冰山一角。
东方的少年?有意思。温莎伸了个懒腰。

面前的电脑“滴滴答答”响个不停,那群小烦人精都在抱怨自己。温莎将目光放在电脑屏幕上,头像里洁白的羽翼编织出少年光亮的梦想。
希燕他们的队长叫什么来着?唐,唐……?
温莎没记错的话,那孩子也来自东方。 

 
 

♥----5

就在公爵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的几小时后,来自羽之冒险队的疯狂夺命连环call就一股脑的冲了过来。
“你说拍下@#&)!&*@%!”
什么鬼?温莎将电话远远地拿离自己的耳朵,皱着眉嫌弃地翘着兰花指将手机摁下挂断键,等一分钟后接听时听到更为冷静的希燕的声音后才没再次挂断。
“拍下‘白莲之愿’的是你的灵魂伴侣。”女孩装作平和的声音根本掩饰不了她的激动,温莎觉得几句话后她可能会大声冲自己吼叫。
“对。”小公爵转着手中的钢笔,在书桌前的收购合同上用流利优美的字迹签下姓名,字母末端微微翘起。
对面传来了几个人倒抽气的声音,温莎困惑地歪下脑袋,放下深蓝色的钢笔静候下文,电话却突然被挂断,再也没有响起,一会儿后才在手机上弹出一条消息:

“我们队长想见你一面,快点订时间订地点订酒店。”
温莎一瞬间以为对方发错了人,在缓慢地敲过去一个问号后对方迅速撤回了消息,只留下前半句再次发了过来。
……行吧。温莎满腹疑惑,但还是将想好的时间地点发了过去。
同为东方人呢,说不定可以让他看出些什么?温莎再次点开半截乐谱的照片,十分确信羽之冒险队将它忘之脑后。

 


 

♥----6

温莎坐在他名下的一件咖啡厅安静的角落中,工作日的午后时光里顾客通常很少,这也是他定在这里的原因。侍者无声地出现在小方桌旁边,端上两份咖啡,一份美式和一份卡布奇诺。他曾经无意听希燕提起过他们的队长对甜食的偏好,就擅作主张地为对方准备了更为甜腻的饮品。
温莎哼着不成曲的小调消磨时间,待会儿可以再问问有关这首曲子的事,他想。
哒。精准无误的金色怀表的指钟走到三点整,就在温莎心中估计着那位队长可能迟到的时候,身穿与这家咖啡厅极为不搭的长袍,脚踩布鞋的男孩站在他面前。
“你是那个想让我帮你通过分析曲子来找灵魂伴侣的小公爵?”他听见润朗的嗓音带着戏弄,从上方传来。
温莎用来记录简谱的笔记本正摊开在桌面上,那个棕发少年将它转过来看了两眼,道:“还是太短了……没有更多吗?”语气中有明显的笑意。
“……有。”温莎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钢笔,将小牛皮本转过来。
唐晓翼看着温莎,蓦地笑了起来。
他看见温莎盯着自己的面容,在纸上沙沙地写下一连串的音符。

 
 

end


 
 

假的番外

 
 



唐晓翼心不在焉地听着面前的小学妹可以被称为冗长的嘱咐,右手小拇指挖挖耳朵,忍不住出声打断:“喂,虽然我被你那个老会长称为混世魔王,但也不至于重复这么多次吧?我又不是傻子。”
小姑娘显然不满意被打断,鼓起腮帮子瞪着一双鹿眼道:“乔治会长的话怎么可以不听!还有谁知道你会突然搞什么幺蛾子出来,一定要把规矩多重复几遍!”
“切。”唐晓翼翻了个白眼,撇这嘴不耐烦地摆摆手道:“你看今天也挺晚的了,我也累了,你干脆放我回去呗,休息一下。”看见女孩一脸地不情愿,又补充一句:“放心,你们会长那块我负责。”
“那怎么行!今天一放你回去,肯定就抓不到你人了!唐晓翼学长你上点心行不行啊,这次圣思丁学校和伊顿私立学校的交流会很重要的!还有几天就是开幕式了,你现在串场词还没顺通呢啊学长!”学妹恨铁不成钢地抱怨了一通,小小的身子挡住唐晓翼离开的路。
唐晓翼环顾了一下四周——门被堵住,走不通;窗户还是算了;要不借口去厕所从后门溜走?就怕这孩子跟到男厕所去……
他不知道视线扫过那一块,但当一支欢快而优美的曲子响起时唐晓翼就发现自己移不开眼睛了。

 

有着金色发丝的青年站在大厅角落里,身上穿着深蓝色的西装,看样子是伊顿学院的人,唐晓翼想。哦,胸前的口袋里还装着一只火红色的狐狸。
直到小学妹困惑地在他面前挥挥手打断了唐晓翼单方面的注视和回响在他耳旁的乐曲时他才回过神,一把抓住小姑娘的肩膀着急地问到:“欸,那个带着狐狸的伊顿学校的家伙是谁?认识吗?这么靓的崽也介绍给我呗?”
“哪个?”女孩困惑地抬起头。
“就那边那个!......欸,怎么不见了?”唐晓翼懊悔不已地晃晃脑袋,转身怪罪道:“要不是你挡我视线,我绝对就认识他了!”
“……行呗,”女孩呵呵冷笑了两声,“本来想告诉你那是谁的,你这样就算了。”
“别啊,”唐晓翼立马拿起串场词,严肃地坐直身体道:“透个名,我这次活动绝对好好配合。”
“温莎·D·希哈姆,伊顿公爵的直系后辈。”
“你怎么知道的,认识?”唐晓翼从一厚沓复印纸里抬起脑袋问。
学妹晃着长长的麻花辫子,笑道:“他们到的那天会长带我去接人了,带狐狸当然是小公爵的特权咯。”

 

“乔治,”唐晓翼在红发会长过来视察时一把勾住他的肩膀,道:“兄弟拜托你件事。”
乔治光速甩开男孩的胳膊,后退到安全距离警惕地说:“你可别指望我帮你收拾违反校规的烂摊子。”
“没有。”唐晓翼摆摆手,“就是想问,能介绍我认识一下希哈姆吗?”
“温莎·D·希哈姆?他因为患有突发性肺癌,说是找到匹配的肺源就回去治疗了。怎么了,突然提他?”乔治少见的好奇了。
“嗯……说来挺奇怪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听见一段音乐,就那种西方乐曲,想搞清楚为什么。”
“……”乔治沉默了许久,平复了下自己震惊的心情,挤出一句话:“你,听说过,灵魂伴侣吗?”

 

“所以说,”听完乔治的解释后唐晓翼也当机了一会儿才说话,“那个温莎,是我的灵魂伴侣?”
“看样子是的。”乔治叹了口气,有些庆幸两个人没同时出现在一个学校并认出对方,要不然这绝对是他这个会长的第一大灾难。
“不过你们两个也真神奇,”乔治喝口水润润说话半天的嘴唇,“一般来说灵魂伴侣都是见面第一眼就相互看到的,像你这样的单方面看见还真没见过。”
“单,单方面?”唐晓翼一脸讶异地看着红发会长,随即懊恼地反应过来:“他不知道我是他的灵魂伴侣!”
“而且他还在几小时前飞往另一个大洲,彻底断绝了你们相遇的可能。”
淦。唐晓翼面无表情。
你妈的灵魂伴侣,你妈的温莎希哈姆
你!他!妈!为!什!么!不!看!我!

 
 

 
 

“晓翼!”
和温莎通完QQ的五个半小时后,羽之冒险队的队长出现在他们聚集的地方,远远地应了一声希燕的呼唤。
“这么急着叫我们来干吗啊?我游戏打一半就被飞飞给拽走了,没事我继续了昂。”伊戈尔不满地嘟囔了几句,但还是期盼地望向唐晓翼。
少年笑眯眯地不说话,慢吞吞地接过于飞飞递来的水喝了一口,在三个人的拳头落在他身上的前一刻把一个木质盒子掏出来。
唐晓翼见他的队员都一副十分警惕的样子,痛心地一边摇头一边打开了盒子,一块晶莹剔透的漂亮琥珀静静地躺在里面。
“第四件秘境珍宝——白莲之愿。”
随即便是三个人倒抽气的声音,以及伊戈尔几乎快把手机摁爆了的给温莎打电话。
“怎么回事?”唐晓翼茫然地望向另外两个人,于飞飞嘴唇哆嗦了两下,挤出一句话来:“......咱们队的赞助商......温莎公爵说......他的灵魂伴侣”
“拍下了`白莲之愿`。”希燕补充完后半句。
唐晓翼抬了下下巴,点头道:“他居然现在才发现吗。”
“晓翼你给我们解释清楚啊!”

 
 

“所以说,”伊戈尔听完他们队长的青春往事后震惊地向后仰去,不可思议地问道:“原来你早就知道那个希哈姆是你的灵魂伴侣?”
“不......”于飞飞大声地叹了口气,“更要命的是,为什么你不告诉他还要一直吊着?”
见唐晓翼满脸写着“我就是要那个臭傻逼尝尝明明见到灵魂伴侣还够不着的滋味”,希燕绝望地捂住脸,给毫不知情的温莎去了条消息:
“我们队长想见你一面,快点订时间订地点订酒店。”

 
 

伪·番外·end

 

评论(19)

热度(67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